ChinaPrint2013的话题并没有随它的结束而结束。近年来,数码印刷就如同一匹印刷界中的黑马,他的出现带来了新的工业生产方式。数码印刷亦称数字印刷,它的名字仿佛就赋予了它方便、快捷的性能。在中国印刷高峰论坛上班尼·兰达透露了数码印刷机开发状况,也指出了数码印刷目前只占据印刷的2%。虽然2%这个数字意味着现在“数码印刷”给印刷厂带来的有限利润外,也意味着数码印刷在将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数码印刷真的拥有如此前景吗?让我们一探究竟!【详情

数据标题文字1

  数码印刷满足人们对印刷品快速化、个性化、多样性的需求。据悉,我国数码印刷起步较晚,市场份额也只占有总印刷业务的5%。数据显示,2010-2015年,传统印刷所占市场的份额将下降到30%,数码印刷市场份额将达到32%。从市场需求方面来看,数码印刷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详细]

现状:我国数字印刷增长较快 但总量偏低

在政府和企业的积极推动下,近年来数字印刷在我国取得较快发展,截止2011年底数字印刷及装机总量2145台。但数字印刷在印刷工业占比仍较低。[详细]

困惑:近一两年数字印刷发展走入瓶颈期

部分国内做数字印刷比较好的企业相关人士表示,从数据来看,近一两年,数字印刷发展进入了瓶颈期。[详细]

探索:寻找数字印刷市场的增长机遇

亚洲的数字印刷市场正以5倍于传统印刷的速度在增长,尤其是中国在数字印刷方面的增长非常可观,相信在不太长的一段时间,一定会赶上欧美甚至成为装机量第一的国家。[详细]

未来:数码印刷发展或“慢”下来

数码印刷的增长速度变快的同时,它也正渐渐趋向于饱和状态。数码印刷的发展在未来几年或者“慢”下来。[详细]

环球视野

   《2015全球数字印刷市场的未来》:全球数字印刷市场的价值将在2015年达到1248亿欧元。预计在2005到2015年的十年时间中,全世界将有近30%的印刷活件要由数字印刷来完成。

数据标题文字1
专家热议 在个性化数字印刷应用模式探索的时候,胶印设备商数字化的产物——单张高速数码印刷机,便引起传统印企的关注。一方面是印刷企业的惯性接受和延续;另一方面是现有短版补充、进一步发展可以承载传统胶印的所有业务。[详情]
吕理哲 数字印刷不是一个选择题,选择题必须在需求清晰时才有得选,如果你想买一部汽车,需求很清晰,哪一厂牌、什么样的规格和价格,可以列个清单来选择,数字印刷应该是一个全新的应用题,先要得找到如何应用才有答案。[详情]
徐世垣 对整个印刷行业更大的风险是新媒体的发展,而这种发展正在不断地进展。如果印刷行业不设法去研究有效的对策,那么众多的印刷厂将难以存活下去。不管他们的技术战略如何。只凭登几个广告是不够的,需要与更多的印刷服务商联合。[详情]
陈贻进 对于数码印刷来讲,其实我们都是有一个很大的误区,就是单张成本。其实,数码印刷的价值在于应用,这是数码印刷最基本的模式。数码印刷不是将单张成本降低,而是把营运模式成本降低。通过新的技术流程,为客户的客户增值。[详情]
班尼·兰达 当前,数码印刷还是游离于主流印刷业以外,“主流印刷业每年生产50万亿印张,当今只有2%是通过数字印刷的方式生产出来的。所以,我们需要革命,这个革命还远远没有结束,数字印刷还远远没有发挥出它全部的潜力”。[详情]

(一)数码印刷VS传统印刷

  • 随着网络印刷、数码印刷等等印刷方式的出现,有人认为传统的纸质印刷会逐渐消失,大家各执己见,但事实如何呢?其实印刷市场最好的战略选择莫过于传统印刷与数字印刷相结合。因为传统的印刷品具有的魅力是任何一种印刷方式无法替代的。就印刷方式而言,未来数字印刷和传统印刷相结合将成为一种发展趋势。

双方观点

【数字印刷或成行业发展必然选择】 数字化印刷是印刷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它包含数字印刷、数字化工作流程、CTP直接制版、数字打样、网络打印、远程服务、数字资产管理和平台服务、数字媒体的转化、数字化管理系统等。涵盖印刷、电子、计算机、网络、通信等多种技术领域。
【我国数字印刷增速远高于传统印刷】2011年我国数字印刷发展迅速,增长速度远远高于传统印刷。按照印刷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将继续以数字印刷、数字化工作流程、CTP和数字化管理系统为重点,在全行业推广数字化技术,以信息化改造传统印刷业,促进印刷业现代化。
【数码印刷以惊人的发展速度席卷全球市场】十几年来,数码印刷技术及其相关产业,乘着科技创新之风,在全球快速发展,以惊人的速度渗入社会各阶层,满足人们对印刷品个性化、多样性、灵活性的需求。至2014年,全球数码印刷方式的市场占有率将提高一倍,占总市场的27.4%。
【数码印刷不可能替代传统印刷?】2012年的德鲁巴,各大展商在探讨了印刷行业未来发展的同时,也很好的展示了自己的产品与技术方案。对于数码印刷技术的不断发展,严重威胁到了传统印刷技术的地位这一热点话题,很多的业内人士也进行了相关的探讨,表达了各自的观点。
【数字将取代印刷:我们不信!】尽管我们在英国伯明翰举办的IPEX 2010展会上,听到了“数字印刷统领IPEX”、“传统印刷退居二线”等主流媒体论调。但无论如何,当我们身处这个数字世界时,我们手里依然会有一份纸质的印刷品,数字将取代印刷?我们不信!
【传统媒体的天空依旧蓝 无须理会灭亡说】所有人都知道,传统媒体公司已经像是"一潭死水",因为它们的广告正在溜走,观众也正在流失。如果说到最后,可能是正确的——天会塌下来,企业也将会崩溃--但就暂时而言,传统媒体的"天空"还是蓝的。

(二)数码印刷的发展&困顿

  • 2012年在德国举办的德鲁巴展会上,数字印刷之风扑面而来,你要不谈数字印刷,反而不好意思。然而,一年过后的今天,国内数字印刷的发展好像迟滞一样,进展不大,那股猎猎刮来的数字旋风好像根本就没有来过。从数据来看,近一两年,数字印刷发展进入了瓶颈期。
  • 数字印刷领域的研发投资市场相当乐观
  • 如今越来越多的印刷企业愿意花更多的钱去购买数字印刷设备,而将投入越来越少的钱在胶印设备呢?因为数字印刷设备可以为他们带来更高的价值。
  • 美国数字印刷产业发展值得期待
  • 2012 年美国传统胶印技术以及相关的印前、印后设备的销售额与上年基本持平。而数字印刷设备的销售额2011 年即达到12 亿美元,增长了5%。
  • 数码印刷潜力巨大 绿色理念成就主流
  • 2012高速喷墨数码印刷在Drupa出尽风头,甚至有人感慨“世界都在JET”。无论怎样定义Drupa2012,毋庸置疑的是,数码印刷已经成为印刷主流的一部分。
  • 全球数码印刷包装业市场前景异常广阔
  • 2011年北美地区是全球数码印刷包装业最为繁荣的地区,紧随其后的是亚洲。2011到2016年间,土耳其、中国、印度和巴西四国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超过30%。
  • 未来几年:数码印刷发展或“慢”下来
  • 近年来,数码印刷逐渐成为可以和传统胶印叫板的“印刷力量”。但它快速增长的同时,也正渐渐趋向于饱和状态。数码印刷的发展在未来几年或者“慢”下来。
  • 数字印刷发展瓶颈:印刷后加工设备
  • 从印刷企业相互竞争的角度来看,添加高效装订设备的数字印刷企业能提供更全面的服务。这样,整个流程时间和成本上的节省就成为一个很强大的竞争武器。
  • 我国数字印刷发展:成本成绊脚石
  • 普通消费者很难看出胶印机生产的产品与在数字印刷机生产的产品之间到底存在怎样的质量差别,他们更看重的是透过这些产品所传递出的情感和实际生产成本。
  • 数字印刷在国内包装印刷领域的两大瓶颈
  • 虽然国外已有很多先行者在包装数字印刷道路上迈出步伐,但相比传统印刷的成熟与广泛应用,作为“新手”的数字印刷,在国内包装印刷领域的发展仍存在瓶颈。
数据标题文字1

  “一切可以数码化的都将会数码化。”这句兰达先生的名言为数码印刷将数码印刷的发展渲染上激情的色调。不可否认,数码印刷是一种趋势,它的灵活性让印刷的触角深入了之前传统胶印所不可能触及的领域。在前不久举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上,各大厂商又带来了哪些全新的数码印刷设备呢?一起回顾一下吧!

设备图片 更多>>